拿铁奇异果

前生今生来生 与你相遇在每一个梦里

【航鑫/其逸其】前世今生(6)

- 失踪人口日常诈尸。
- 很长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长(摊手)

勿上升×3

注:“雀蒙眼”,又叫夜盲症,到了晚上看不清事物,行动不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黄宇航不知道交待了些什么,总之第二天背着很大一个箱子很轻松地就跟丁程鑫出了宫。黄其淋懒得走路,刚出了宫就带着敖子逸躲回玉佩里。





下午的这个时候,市集正热闹。黄宇航穿着便服跟丁程鑫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有点兴奋。




自己很少出宫,呆在那深宫里边人都有点闷了,这次好不容易出来,除了干正事以外,一定要好好的玩一遭。




丁程鑫倒是很平静地走着,难得的安静。




“丁程鑫,丁程鑫!”玉佩闪着微弱的牙白色的光,从里面传出黄其淋的声音。




“干嘛。”

“你买几个馒头。”

“买馒头作甚?”一旁的黄宇航很好奇地问道。黄其淋缺没理他,丁程鑫给他解释道,“敖子逸喜欢吃馒头。”

“噢,正好有个包子铺,我们进去买吧。”








“掌柜的,买十个馒头。”


“买这么多?”黄宇航看着丁程鑫掏钱袋的动作,有点愣,“算了我给钱。”说着从袖口里取出一袋银子,放在手中掂量了一下,取出一块碎银给了掌柜。


那个掌柜接过银子,抬头深深地看了一眼他们两个,黄宇航自顾自地拿着那袋馒头,欢天喜地地走出包子铺。

丁程鑫走出了店门口,回过头又看了一眼那个掌柜,隐约间好像看到他的额间冒着一丝黑气,却立马又不见了。丁程鑫摇摇头走出去,只当是自己看错了眼。









包子铺的不远处就是一家客栈,看看天色,已经不早了,天边泛起了昏黄的颜色。丁程鑫就决定在这里将就一晚,明早再赶路。




进了客房以后,黄宇航直接瘫倒在床上,直呼自己好累,黄其淋和敖子逸双双从玉佩里出来,敖子逸伸着懒腰,黄其淋拿过丁程鑫手里的牛皮纸袋,掏出一个馒头递给了敖子逸。




丁程鑫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阵,想起自己堆积的狐仙牵线任务,“我去处理一下那些堆积的任务,黄其淋,你留下来看着黄宇航。”




黄其淋收起看敖子逸吃馒头那副温柔的神色,眉头皱起,“不可,我和敖子逸必须时刻伴你左右。”




丁程鑫摆摆手,不由分说地把站起来的敖子逸和黄其淋重新按在椅子上,自己化作狐狸原形从窗口跳了出去。




“阿黄,我们真的不跟着?”敖子逸又重新拿起一个馒头塞进嘴里。黄其淋看着窗户,半晌,摇摇头,想起了什么似的给了敖子逸一个爆粟。




“说了多少遍!不要叫我阿黄!”





又看了一眼躺在床上以一种十分不雅的姿态已经睡熟了的黄宇航,放缓了语气。




“丁程鑫是担心,我们都走了黄宇航要出事。”



敖子逸嘴里嚼着馒头,口齿不清地问黄其淋为什么。黄其淋叹口气,揉乱敖子逸软软的发丝,缓缓地说,“黄宇航把平瑾王赶走了,平瑾王是谁,他在朝廷上的拥护者可不少,黄宇航被他们视为仇敌。再者,黄宇航是当今圣上,皇室血统极其尊贵,很多妖都觊觎着他的血,因为他的血可以使他们修为大增。”




敖子逸点点头,继续问,“那丁程鑫也是为了他的血才下的凡吗?”



黄其淋迟疑一下,不确定地摇摇头,“不知道,但他身为狐仙,掌管人间爱情,修为已经够高了,不应该为了黄宇航的血脉跟天庭翻脸。”








饶是敖子逸再天真,他也该听懂了。



原来天帝是担心自己的得力助手动凡心,这才派他们俩监视着丁程鑫。






只不过,丁程鑫应该是早就发现了自己对黄宇航的感觉才会执意下凡。












那自己呢?





身为龙宫太子,却丢下本该继承的龙王位置,跟着黄其淋这个有时候很不靠谱的小仙医,一同监视着丁程鑫。









这到底是不是爱?






他不懂。



不懂这是不是人世间那男男女女纠缠不清,导致两败俱伤的爱恋。







他也不想弄懂。





他只是很喜欢跟着黄其淋,罢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夜里,鸟鸣声从寂静的街道传来,伴着蝉鸣。月光悠悠然地洒进窗户,黄其淋揽着敖子逸坐在窗边,欣赏着夜空。




丁程鑫还没有回来 黄宇航吃完了晚饭又睡觉了,估计是因为今天的赶路把他累坏了,这时候已经传来了轻微的鼾声。





突然,一片厚厚的云遮住了月亮的脸,本来愿望月光而没有点灯的客房里一下子暗下来。










敖子逸有些轻微的“雀蒙眼”,到了晚上就会有些看不清楚。他拽了一下旁边的黄其淋的衣角,黄其淋反握住他的手,示意他自己这就去点灯。




黄其淋走近灯,正准备点燃里面的蜡烛,不想后颈被人打了一下,眼前一黑昏了过去,倒在地上发出“咚”的闷响,敖子逸被吓了一跳,“阿黄?其淋哥?”











但他不敢轻举妄动。




在黑暗中的敖子逸就如同脱了水的鱼,没有丝毫的战斗力。








打晕了黄其淋的那个人好像没打算搭理敖子逸,他径直走向床上的黄宇航。








从怀中抽出匕首,还没来得及刺向他致命的心脏,就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打掉了匕首。




“谁敢动他!”





是丁程鑫。丁程鑫冲上去掐住了刺客的脖子,眼睛发红,带着杀气的狰狞。






月亮这时候逃脱了云的遮掩,月光又重新照进房间,丁程鑫看清楚了那人,是方才包子铺的老板。



“谁派你来的。”



言简意赅。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。是黄宇航。






黄宇航从床上坐起来,皱眉瞪着那个人。那人带着杀意看了黄宇航一眼,嘴一动,血慢慢溢出嘴角。他咬舌自尽了。



丁程鑫丢开他,很紧张地看着黄宇航,仔细地检查他有没有受伤。敖子逸在月光下恢复了视力,在明白了刚才发生了什么以后,敖子逸沉思一会,“是平瑾王。他派的人。”



黄其淋揉着后颈从地上爬起来,“刚才怎么了。”看着一脸认真的敖子逸和一脸焦虑的丁程鑫,再感受到后颈传来的刺痛,他大致明白了刚才发生的事情。




黄其淋看清了躺在地上的人,意料之中的平静,“果然。我就知道是他。只不过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动手。”













“以后不能再轻敌了啊。”
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拿铁奇异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