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铁奇异果

前生今生来生 与你相遇在每一个梦里

【其逸其】窃

*纪念我的第一篇其逸文,打卡!
*神捕其×大盗逸
*一切脑洞源于《武林外传》
*勿上升真人
*架空,时间什么的都是我编的

一直很想写的其逸其古风,感谢看完的所有人♡








▽壹  

明翰年间22年。黄府。




桃树正开得旺盛,院里只有一人,正是午休的空档,哪会有人呢。敖子逸正靠着树干,枕着自己的手臂睡得正酣,簌簌的剑声却在树下突兀地想起,敖子逸睁开一只眼,往树下看去,那人舞剑剑锋凌厉却毫无章法可言,脸上满是稚气。





看得乏了,敖子逸想到,就当大发慈悲教教他吧。他想着,从树上眼也不眨地跳了下去,带起的风卷落几朵桃花一起落下,吓得树下练剑的人半死。




“何人?”练剑那人也是个极标致了——白白净净,腰间佩戴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玉,上刻“其”字,在阳光下闪着冷光,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清冷得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下凡仙子,此时正盯着他,不带任何感情的直视。




可惜了,若是个女子,想必我敖子逸也不用再一人过下去了。敖子逸看着他,笑了起来:“小生敖子逸,未经得同意便在这树上借个宿,无意冒犯。未请教?”





真不自在,我好歹也是个大盗。敖子逸装模作样地鞠个躬。




“黄府二少,黄其淋。”





敖子逸又鞠一躬“二少爷方才舞剑那简直是气宇轩昂,堪称人中龙凤……”




“……”黄其淋还是冷漠地盯着敖子逸,敖子逸站直身:“不过,却不知是何招式。”





“无招无式,我不过随便耍耍。”




“无意冒犯,不过不知,二少爷是否有雅致愿看在下舞剑。”





黄其淋看着敖子逸,手一挥把剑扔给他,敖子逸接过剑,轻笑一下在院子舞起剑来。





“未请教敖先生何方神圣,竟将这剑舞得出神入化。”






“在下不才,献丑了。”敖子逸笑着将那剑还给黄其淋,“少爷为何练剑?”





“我在准备六扇门的招生考试。”黄其淋把剑收入剑鞘中。





敖子逸看着黄其淋的眼睛:“少爷明天是否还在?”





“我每日午休时都会在这院中练剑。”





“那在下明天可能还会叨扰,在下先行离开了。”敖子逸纵身一跃,从院内跳上高墙走了。





黄其淋看着他的背影,久久未能回神。





次日,黄其淋早早来到了院中,一把剑,一个人,又舞起来。身后突然传来掌声,黄其淋停下手中的剑,回过头,敖子逸蹲在高墙头上笑眯眯看着他:“有进步。”




黄其淋冲他招招手,敖子逸跳下来,把一本书递给他。




“缉盗指南?”黄其淋接过去,翻了几下,“给我这个作甚?”




“你不是要考六扇门吗?拿着我这本《缉盗指南》,包你过。”敖子逸很自信地笑着,大大的眼睛笑成月牙形。




“我为什么要信你?”黄其淋把书塞进袖里,一本正经地问他。




敖子逸没有解释什么,还是笑眯眯地,像前一天一样,跃上高墙,跑了。




黄其淋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也笑了。









那我便信你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▽贰

从那以后,黄其淋再也没见过敖子逸。那到无妨,毕竟两人只不过一面之缘,但黄其淋经常盯着敖子逸给他的《缉盗指南》发呆。




后来黄其淋凭借这本书顺利地通过了考试,开始了没日没夜的恐怖训练。由于他天资聪颖又肯努力,最终成为六扇门最好的捕快。








明翰年间32年。




“其淋大人,圣上宣你进宫。”




黄其淋正在书房里练字,侍卫慌慌张张跑了进来说进宫的马车就在府外。黄其淋放下笔,随着侍卫出去上了马车进宫朝圣。






金銮殿内。

“臣叩见皇上。”




天子扶住黄其淋:“爱卿快快请起。”




“不知皇上找来微臣,所为何事?”




“昨夜宫中失窃,丢了朕最宝贵的一块玉,那可是朕的父皇赐给朕的 价值连城。”




黄其淋听完抬起头看着天子:“莫非,又是,龙王?”




天子的表情比较凝重,坐回龙椅:“这龙王,朕也是知道的,你们六扇门也追捕了他甚久,可始终捉不住他,但这回他偷到了朕的皇宫里来!再不将他缉拿归案,有朝一日岂不是连朕的皇位都偷了去!”




黄其淋听他这么说,知道这次是非要捉回龙王了,否则,怕是自身的命都保不住。




“臣会尽力将他捕捉归案。”




天子走下来,拍拍他的肩膀:“朕知道,此非易事,不然朕也不会找你。”




“这是昨夜巡夜的侍卫画下的那龙王的肖像。并且朕的探子说,三天后龙王会向宋家下手。”天子一招手,一个太监捧着画卷呈了上来,“若是你捉不回那龙王,朕便将你满门抄斩!”




黄其淋心里一惊,原来皇上是想借此机会除掉黄家。黄家家大业大,父亲是当朝宰相,大哥手握兵权,怎能不让皇上视为眼中钉,心中刺。








回去的马车上,黄其淋心情沉重地打开了画卷,却不曾想愣在了那。画上的人相貌俊朗,棱角分明,嘴角的笑带着张扬的少年气,黄其淋一眼认出,龙王便是敖子逸。敖子逸的脸黄其淋自认为是不会记错的,尽管只是一面之缘,敖子逸的脸却似烙印在脑海中。




是啊,怎么就没想到,当初那本《缉盗指南》让六扇门迅速捉捕了那么多头疼已久的汪洋大盗,若不是他们的同伙,又怎么会如此了解他们。








黄其淋握紧了拳头。



十年了,敖子逸,没想到我们再见竟会是以对立的身份。















▽叁

三天后,李家。




黄其淋和手下藏在李家的大堂里,李家人早已被他们安排到了别处。




敖子逸,你最好不要出现,那样我还能安慰自己龙王应该不是你。黄其淋坐在檀木椅子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







头顶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“啪”的一下一块瓦掉下来,摔得粉身碎骨。黄其淋瞬间惊醒,他打手势让手下不要轻举妄动,自己轻手轻脚走出院子跳上屋顶。




“不要动。”




屋顶上的龙王背对着自己坐着,黄其淋轻而易举就将剑抵在他脖子底下最致命的地方。那人转过头,他用丝绸物质蒙了面,只露出一对眼睛,黑得深邃,又透着灵气。




黄其淋能感觉得到自己的手分明在颤抖,这双眼太过熟悉,仿佛让自己置身于十年前的桃树下,彼时他还只是黄家二少爷,而他,是敖子逸。




只是敖子逸。











命运总是将人玩弄于股掌之间。日思夜想的人终于相见却发现,已经是敌人了。


现在的他不仅仅是黄家二少爷,更是六扇门第一神捕。而敖子逸不仅仅是敖子逸,更是六扇门下了搜查令的第一大盗龙王。











“黄其淋。”敖子逸的声音很平静。




黄其淋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敖子逸慢慢站起身,黄其淋的剑被迫跟着他起来,依旧抵在他的脖子上,只需一动便可娶了他的性命。



“对不起。”



“你抓我回去吧。我知道皇帝拿你家人威胁你。”敖子逸沉默了许久,说出这样一句。黄其淋看着他,握着剑的手,渐渐松开,剑掉在地上“哐当”一声,清脆。



敖子逸看着剑掉到瓦片上,再慢慢滑下去掉在了地上。



他走近黄其淋。



黄其淋感觉什么东西落在了唇上,滑滑的,弄得痒痒的,还有什么滴在了脸上,热热的。







敖子逸吻了他。

敖子逸流了泪。






“哐”敖子逸从黄其淋身上扯下系着的手铐,趁着黄其淋愣住的空档,把自己和他铐在了一起。









这样子,能和你很近,也不会让你为难。












▽肆

敖子逸硬是扯着黄其淋回了六扇门。



敖子逸被关进大牢,秋后问斩;黄其淋受到了皇上的嘉奖,光宗耀祖。



黄其淋去牢里探望过敖子逸。



“黄其淋。”

“你要等我。”



敖子逸还是笑得没心没肺,一脸的无所谓。






问斩当天的刑场上,黄其淋做监斩官。



“时辰已到!”黄其淋手中的斩字牌落了地。



敖子逸突然当着全场人的面不翼而飞。黄其淋轻笑一声。



还好。









▽终

被敖子逸偷过的人家在敖子逸不翼而飞的第二天都发现,东西全都回到了家中。神偷大盗龙王也渐渐被大家忘却。



黄其淋回到家中,丁程鑫递给他一封信:“我救下他之后,他就走了,给了这个给我。”



黄其淋打开了信。

信上写着:





我想偷的从来都不是什么金银财宝,我想偷的,是你的心。

黄其淋。

等我。





黄其淋的眼泪滴在纸上,润湿了纸,模糊了字。












明翰年间52年

黄其淋回了黄府,站在桃树下,看着开得依旧很旺盛的花,喃喃道:“二十年了,敖子逸。”



身后传来轻笑声。





“是啊,黄其淋,二十年了。”












“我回来,偷你的心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拿铁奇异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