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铁奇异果

前生今生来生 与你相遇在每一个梦里

【航鑫】眉间雪

虐∕古风∕算是HE∕短完



建议BGM:眉间雪











01

是不是每种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

交心淡如君子

只道是那些无关风花雪月的相思

说来几人能知





“新丰美酒斗十千,咸阳游侠多少年。”



桃树下,一个小小的身影着一席白衣胜雪,腰间一块玉佩晶莹剔透,在暖阳的照耀下闪出耀眼的光。



“相逢意气为君饮,系马高楼垂柳边。”



还未等他接着背出下一句,一个稚气的声音打断了他。他也不恼,抬头望上屋檐。一个年龄相仿的少年正坐在屋檐上边。似笑非笑看着他。




”你赶紧下来,危险。“




少年一跃而下,跳进院中,与他并肩而立。



”你好,叫黄宇航。“


”丁程鑫。“








02

穿过落雁修竹 看过月升日暮

你说有一日总会名扬天下实现你抱负





似是应允了黄宇航的存在。每次丁程鑫被父亲唤去院内背书时,黄宇航总是突然在屋檐上出现。父亲亲自监督时,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屋檐上,时不时做几个鬼脸;父亲没有空监督时,他就直接在院里同丁程鑫聊开。





“丁程鑫,你长大后想做什么?”




被突然问到的某人,愣了一会,摇摇头:“不知道……”




“我长大了,定要做一个锄强扶弱的大侠。那样就可以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了。”




“我不像你那么大的抱负,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而已。”




“那等我有一日实现了这个抱负,我就保护你吧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那一天答应得太迅速,以至于丝毫未想过能否实现。







03

最害怕 酒肆闲谈时候听见你名字

语气七分熟识

回过神 笑问何方大侠姓名竟不知

笑容有多讽刺






崇祯年间,丁程鑫中了举,就要进宫接替父亲做官。他去了黄宇航的处所,想要分享喜悦,却瞧见黄宇航正在收拾东西。




“你要去哪?”丁程鑫开始有了一丝慌乱。




“去实现我的抱负啊。”黄宇航转过身,眼底是从未有过的冷漠。




“你……要去哪?”丁程鑫连声音都开始颤抖。




“你不必知道,丁官人。您是官,我是侠,我们从来就不是一路人。”



黄宇航一字一句地说出无情的句子。




“所以,您不必知道也不用知道。”








黄宇航走了,没有一点留恋。丁程鑫又变回孤零零一人,闲时在状元府里,手举书卷,念起诗。




“出身仕汉羽林郎,初随骠骑战渔阳。”



顿了好一会,丁程鑫也没有听到下一句的接嘴。他抬起头习惯性看向房檐,这才想起,黄宇航不要他了。



有时候最残忍的事就是习惯成自然




这一日,丁程鑫出街去逛了一下京城。




吵吵嚷嚷的街巷,小贩一刻不绝地叫卖着。丁程鑫心情难得很好地走在街上,直到他路过一个酒肆,从里边传出说书的声音。等听清了内容,丁程鑫一顿,笑容都变得僵硬起来。




“话说那黄宇航大侠啊……”




黄宇航……大侠……




真好,你最终都是名扬天下实现了抱负。





于是丁程鑫笑了起来,有些凄凉。他踏步进酒肆。




“何方大侠啊,竟不曾听闻。”




“丁大人,有失远迎。”




“没有关系,给我讲讲那个大侠的故事吧。”





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要从他人口中才能得知你的近况







04

江湖的尽头是否只剩孤独

都怪我玲珑心思执念太过以尘网自缚





黄宇航过得其实并不算开心,江湖太大太辽阔而自己一个人走在路途中,太累太辛苦。




“宇航,这一次任务。”




他现在正效劳于一个地下组织,策划谋反。黄宇航接过师姐递过来的信。




信纸上一如既往地简洁几字寥寥。




“目标:丁程鑫”




“师姐,丁程鑫不过一个区区尚书,为何追杀他?”




师姐黑洞洞的眼眸深得像死水:“宇航,丁程鑫早已不是那个无关紧要的小尚书。”




”他如今是当朝宰相,手握重权,不得不除。”





是夜,宰相府。




丁程鑫在院中散着步。月光下一个影子孤孤单单地画在地面上。好不凄凉。




一个黑影突然跳进院里,一把明晃晃的剑便抵在了丁程鑫的脖子上。





丁程鑫定定看着来人,来者系了面罩,只露出眼眸,透出杀意。





那双眼睛丁程鑫再熟悉不过。





“黄宇航。”




黑衣人的身形颤了一下,手里的剑也有点晃晃悠悠。丁程鑫依旧淡然地看着他。




“剑都拿不稳,怎么杀我。”





要杀要剐,悉听尊便





“黄宇航,你可真想清楚了?”





清清楚楚。我早就不在你心里了。




“你还记不记得自己曾经当大侠的初心。”




你根本就不记得




“你说要当锄强扶弱的大侠,你要保护你想保护的人。”




你要保护我




“可你现在呢?”






死在你手上,够了







黄宇航还未来得及出声,丁程鑫突然伸手抓住锋利的剑,血从白皙的手中缓缓滴出,黄宇航就这样看着他,握着自己的剑,刺向了他自己的左胸膛……






血一下子便染红了本来似雪的衣服,丁程鑫倒在黄宇航怀里,断了气。






黄宇航静静看着怀中人,安详地长眠于此,嘴角好像还带着笑。








师姐不知何时出现在黄宇航面前:“宇航,回去了。”






黄宇航将丁程鑫的尸体轻轻放在地上,从袖子里掉出一把匕首,黄宇航眼疾手快地抓住,像丁程鑫那样,刺进自己的左胸膛。






他自刎在了丁程鑫面前。





闭上眼前,他握住了丁程鑫的手。







丁程鑫,这一次,我不离开你了。






05

谁能初心不负?












END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拿铁奇异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